2020年12月20日 星期日

淨土大經解演義  (第五八0集)

 

 

「一切法從心想生」,我心裡天天想天堂,天堂就出現;我天天想極樂世界,極樂世界出現了,你想什麼它就變現什麼,一點都不假。佛說出這個原理,「一切法從心想生」,你不想就沒有了,想要不間斷,常常想它。我初出家的時候遇到一個出家人,他大我五歲,從小在大陸上出家,抗戰之後他被軍隊抓去當兵去,他很不甘心。出家人會剃頭,所以他在他們那個連裡頭就當剃頭兵,也很受優待,念念總想出家,沒有法子,年輕。他就天天想心臟病,我要有心臟病不就可以退了嗎?好像想了兩年真得心臟病,去檢查真的,他就這樣退下來,又回隊了,又去出家了,但是這個心臟病就拖害了他一生,他再不能復原。那個時候專心想就想成了,他想成之後,他就沒有再專心去想:我心臟病好了,我沒有心臟病。如果這樣想的話,我想三年工夫他就又恢復正常,可惜他沒有去想,他就天天去買藥物來治療,這就錯了。這個大道理沒有懂透徹,一切法從心想生,你自己做得了主宰。

 

文摘恭錄 淨土大經解演義  (第五八0集)  2011/9/6  香港佛陀教育協會  檔名:02-039-0580